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合作|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与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2-08-31 09:5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全面提升海州检察法律监督能力与水平,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及理论素养,加强检校共建实现理论与实务的双向奔赴,8月9日下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与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江苏海洋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平昌、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范青、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孙登科、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系主任许胜晴,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张立检察长和吴明忠院长共同签署了检校共建协议书,双方通过搭建人才交流与教学实践平台、建立专业司法智库、打造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建立大学生普法守法中心等途径,共同开展法学理论研讨、精品案例培育、重点课题研究等活动,推动教学研究与检察实践协同创新,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效果,谱写新时代检校合作创新篇章。

  张立检察长和魏范青书记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挑战,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整合好实践实务资源优势,为江苏海洋大学理论研究提供丰富的实证经验和新的研究视角,促进检察实务与法学教育的良性互动,以更高定位、更宽视野凝聚检校合作共识与合力,把检校合作的路走得更广更宽,推动检察工作和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主持会议,并与江苏海洋大学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吴明忠院长表示,此次检校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合作的又一个重大成果。希望能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理论研究的着力点、动力源,立足社会实际,走进检察机关,通过挖掘案件富矿,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提炼规律性认识,推出一批与基层治理法制化和检察改革相适应的理论研究成果,把我国法律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江苏海洋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平昌和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范青分别就检校共建工作提出了想法和期望。

  江苏海洋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海州区检察院融媒体、政治实践基地、海州古城公益保护展厅等检察文化、检察信息化场所。

  下一步,检校双方将借助“实习实践基地”、“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平台,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的深度共建合作,把检察机关的实战经验与院校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教学方式结合起来,把检校合作的路走得更广更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