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巡河护水,守护辖区河流生态
2021-10-25 09:4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更好服务保障海州区生态文明建设,10月22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室干警,与海州区污防办副主任董平和相关执法人员开展巡河行动。

  唐张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海州区易居公馆北侧泄洪口、青年河、桃花涧河、顾庄中沟、铁路南河道等8个点位,仔细查看了水质情况、沿线农田的灌溉情况、水污分流、泄洪通道等设施建设情况,并对所有点位进行水质取样送检,董平副主任对所到点位治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详细地作了介绍。唐张检察长表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守牢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也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检察机关也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走深走实,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专业化,严厉打击破坏河流生态的犯罪行为,对典型案例以公开听证和巡回办案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起到“警示+教育+预防”的作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以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共开展巡河活动12次,开展水环境整治公益活动2次,积极推动联合巡查、联合督查、联席会议“三联”机制,努力形成保护合力,为辖区的河流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