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交心交融共谋发展——海州区院、东海县院召开两院检察工作交流促进会
2021-10-25 08:2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双向交流、经验互补,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度,10月20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和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两院检察工作交流促进会。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及两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交流活动。

  霍介涛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海州区检察院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检察干警政治建设实践基地、古城保护公益诉讼展示厅、书香检吧、和合轩、童乐轩、夕晖轩、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公益诉讼信息中心、四合一功能室、图像清晰化处理工作室、海燕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院史陈列室、检察职业档案荣誉室等场所。

  在随后的交流促进会上,唐张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海州检察工作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派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古城公益保护、“融党建”等特色亮点工作。

  霍介涛检察长也对东海检察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对海州检察工作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赞赏,要求东海县院全体领导班子要带着问题,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实现自我提高。会上,双方还围绕理念转变、机制建设、业务数据提升、亮点品牌打造、人才培养、检察贡献度提升、干警积极性调动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唐张检察长表示,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和成绩,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会,进一步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实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必将取得“1+1>2”的叠加效应。

  下一步,两院将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加深了解,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携手为全市检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