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四位领导齐上台,精彩讲座开讲啦!
2021-06-23 09:0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21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讲座,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主任徐翠英、纪检组组长王颖、检委会专职委员陶羡华、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壹针对检察职业荣誉感、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办案质量、规范办案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讲座。

  唐张检察长针对检察队伍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热爱检察事业,珍惜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二要珍惜平台,用心工作,用情做事,做到创新提升;三要守纪律,做表率,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监督。

  唐张检察长针对检察办案高质量规范化,要求大家做到以下二点:(一)严格要求,多措并举减少瑕疵案件数量。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瑕疵问题,积极运用小课堂,加强指导、引导,要采取硬措施尽全力减少瑕疵案件数量。二是将瑕疵案件办理情况纳入绩效考评,案管部门要根据上级要求,制定考评意见,政治部做好配合工作。三是定期通报,按月梳理瑕疵案件,将有瑕疵的案件明确到人在内网上予以通报。(二)严格把关,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一是坚持常汇报多请示,对于重大、复杂、敏感、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特殊群体等案件要按规定进行请示汇报;二是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对部门和分管部门的案件要全面掌握具体情况;三是加强案例剖析,对实体错误案件要召开专题剖析会,做到以案促改,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徐翠英主任在讲课中,灵活运用古今典故、历史故事、先进人物事迹等教育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检察职业荣誉感,要求大家一要端正心态,立足平凡创造不凡;二要珍惜岗位,努力工作;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四要日积月累,厚积薄发;五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与操守,严格依法履职,司法公正,自觉践行“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

  王颖组长主要讲述了教育整顿查纠环节全市发现顽瘴痼疾方面典型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三个方面,并重点针对“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纪律作风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讲解,要求大家一要明理修德,精神不能“缺钙”;二要防微杜渐,慎独慎微;三要知敬畏,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四要严守纪律,底线不能触碰。

  陶羡华专委主要结合该院今年1-5月份被省市院案管通报和在全省大异地评查中被评查出的问题情况,针对如何减少案件瑕疵问题,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要求大家一要注重细节,从办案程序上进一步规范;二要不断学习,把好送案出口关;三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

  王俊壹专委从参与评查刑事错案经历、自己对办案工作的思考、办案中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与全体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和好的做法,一是要切实转变理念,做到与时俱进;二是要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求极致的办案理念;三要牢记廉洁办案理念,坚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