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护航民企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2021-02-25 08:3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新一年护航民企专项工作,2021年2月24日,在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的次日,海州区检察院召开了护航民企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传达落实省市院领导要求和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及护航民企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全文传达了省院《对设区市院服务保障民企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并结合海州护航民企工作开展实际情况逐项对照剖析,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改进举措。会上还再次学习了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结合省院对护航民企工作的新要求,领会《意见》精神,在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上落实好护航民企这项工作。

  最后,严中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的主要内容,着重传达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何建明和副检察长顾长洲对护航民企工作的指示和讲话精神,同时结合该院唐张检察长的要求,对全院护航民企工作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政治自觉,切实把省院制定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25条意见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何建明、副检察长顾长洲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办案全过程,特别是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切实发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二是严格规范执行《办案影响评估报告》、《刑事风险提示函》、《企业刑事合规报批》等相关配套机制,适用范围要准确、程序要规范、文书要严肃、要素要齐全;三是要求全院拧成一股绳,实现护航民企“一盘棋”,“四大检察”要跳出条线框架和部门站位,共同发力推进护航民企工作;四是及时高效高质量上报相关信息、案例,严格按照市院提出的时间节点超额超前完成相关台账、信息、案例、经验总结的报送和推选任务;五是加快推进挂案清理工作,强化部门配合,按时按要求完成挂案清理任务;六是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按照确定的方案抓紧做好改造工作,并将这一省院试点的教育基地打造成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有效互动的平台;七是加强创新,结合海州各大工业园区的企业情况,打造海州检察护航民企的特色品牌。

  会后,还专门将省市院相关分析、意见文件及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上《刑事风险提示函》、《企业刑事合规工作》、《办案影响评估工作》的授课讲解材料分发到相关部门和人员,切实将上级院的要求和工作规范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导到每位干警。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