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连云港海州: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网络自护"法治大篷车"
2020-07-27 18:1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暑期刚刚来临,为了加强学生暑期安全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伤害发生,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电台宣讲、抖音制作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开展未成年人网络自护法治宣讲,针对容易被家长忽视的暑期网络安全以案例说法、自护要点讲述等开展宣传。

  该院未检干警受邀为当地电台节目进行网络安全自护宣讲。网络安全相比较实体上的安全,具有更难监管、更难发现的特征,但其危险却不容忽视。7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关注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环境。节目中,未检干警以真实案例阐述了网络交友受性侵、网络交友受诈骗等情形,并针对各类情况提出自护要求。同时,父母也应加强对子女的信任教育,在子女犯错时避免一味责怪,更好预防孩子受到侵害。

  今年来,该院拓展法治途径,关注未成年人安全。7月,该院未成年人部门打造“海州未检”抖音账户,分别针对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毒品预防等主题开展线上宣传,现已推出原创抖音五期,开展抖音直播1次,短视频单次最高点播1.1万余人次;与连云港市广播电台开展合作,通过媒体发声,拓展宣传受众,提升宣传效果。2016年以来,该院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理念,组建“法治副校长宣讲团”、打造“法治大篷车”,开展线下普法300余场,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普法,利用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自媒体,构建全方面法治宣传网络,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