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工作座谈会
2020-03-29 10:4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更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3月24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共商食药品领域公益保护。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及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立新、副局长俞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唐立新局长一行参观了该院公益诉讼信息中心,详细了解该院的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以及链接的海州区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国土执法平台等行政机关执法平台。

  

  座谈会上,唐张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公益诉讼信息中心建设情况,对上级院要求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做了简要介绍。唐立新局长表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执法,确保海州区食药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表示会立即安排部署,尽快将该局相关数据平台链接入公益诉讼信息中心。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决定针对“两个安全”即食药品安全、电梯安全开展专项行动,并在建立相关的机制、开展业务“小课堂”、互派人员挂职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推动“两个安全”工作合力,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