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海州 | 召开第三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2018-10-09 16:17:00  来源: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海州区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作发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公开、平等、民主”的原则,审议通过了《海州区检察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海州区检察院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工作办法》,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成员为严中、朱君、周金建、赵静、吴波、倪滨海、韩杨阳等7名同志。

  海州区检察院机关工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院党组和区工会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加强会员教育,引导大家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活跃会员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对会员进行困难慰问帮扶,维护会员权益。深入贯彻落实“从优待检”政策,激发和调动会员工作积极性等方面积极努力,为海州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唐张检察长在会上强调,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工会建设,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党组和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机关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唐检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工作,中心工作是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来抓落实。工会要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给广大会员,也要把党的温暖及时送给干部职工。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工会应做到“五个必须”:生日必贺、有病必看、有困难必帮、重大事情必谈、家庭矛盾必劝。建立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把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提高干警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进而提高工作的战斗力。三是新时代有新作为。工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传统,紧密结合党建和队建,密切配合党支部和团支部,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海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