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之星】做奔涌的“浪花”,一起乘风破浪!
2022-08-31 09:4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经PPT述职、民主测评

  2022年季度

  “海检之星”

  已成功“出道”

  他(她)是谁?

  是你pick的检察官吗?

  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01未检办案团队:陈如庆、李艳云、庄玉杰、王畅

  海检大家庭有你争我赶,更有团结协作,这里,群星荟萃,合作共赢蔚然成风。未检办案团队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守护疫情期间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相关做法被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童建明副检察长签批,1件案件入选高检院典型案例,1件事例获评省典型事例。省级以上宣传20余篇,其中被检察日报纸媒头条采用2篇,其他国家级媒体4篇。《庄庄姐姐战疫普法》系列视频被省院公众号连载30集。他们用行动证明,锻造优秀团队,发挥集体才智,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才能不辜负孩子们的信任,不辜负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02王婉秋,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从检13年来,她始终牢记“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这句新法谚,全面细致的审查每一份证据,逐一比对证据之间的矛盾点,排除合理怀疑,进而筛选出指控犯罪的有力证据。她始终坚持起诉的精准性和法律监督的公正性并举,穷尽最后一丝努力,排除最后一点怀疑,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达到了案件办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她聚焦院重点工作,在“社区服务令”工作中,会同清华大学法学院开展不起诉环节合规考察引入社区公益服务路径调研,论证开展“不起诉+公益服务”助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压降起诉率。取得地方党委、政法委、司法局等多方支持,出台《关于组织拟不起诉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实施意见》,工作成效获得全国人大代表、省院主要领导肯定。

  03庄玉杰,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能让人产生动力,催人奋进。她是孩子们口中的“庄庄姐姐”,全心全意呵护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她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撰写的疫情期间未成年人个人信息保护信息被张军检察长、童建明检察长签批,参与制作的“庄庄姐姐战疫系列普法视频”20余期,被江苏检察在线专题刊发14期,受众30余万人次。她把办好每一个案件、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每一次上台都当做是历练和积累,不断积蓄能量的小宇宙,让一股股涓涓细流汇聚成职业生涯的汪洋大海。2022年一季度,获评2021年度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2021年度海州好人称号。

  04王子扬,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危难时刻显党员本色,在3月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迅速响应,积极隔离酒店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繁重机械的志愿服务工作,他没有消极应对,拿出了检察官办理案件的那股子吃苦耐劳的劲儿和严谨细致的态度,主动关心被隔离人员,排解他们因为独处时间较长而产生的情绪波动。他还积极协助员额检察官深入调查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状况,结合院具体案件,对辖区内的成品油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促进了成品油市场的进一步治理和完善。

  05陶锡锡,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她以负责之心践行使命,用心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民事案件;她注重成果转化,以工匠之心履职尽责,打造高质量信宣调工作,撰写的《徐州泰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与邳州农副产品出口总公司、中国富利进出口集团公司等系列买卖合同纠纷执行监督案》、《孙传昌与连云港宝翔置业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检察监督案》获评市院、省院条线典型案例。参与撰写的《虚假诉讼逃走的600万元回来了》作为2022年第2期封面故事刊登于《清风苑》。她以赤诚之心爱岗敬业,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参与开展321工作法创新支持起诉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好行政争议案件化解、扎实做好行政检察公开听证工作、牵头多部门建立三个破产相关工作机制。她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为则必成,不懈奋斗,生命才有辉煌。

  06刘思楠,政治部文员

  她阳光朝气,勤奋刻苦,认真细致做好政治部内勤工作,积极投身于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志愿服务60余天,统计次密接人员数据近2万余组,转运次密接人员2000余人,电话核查人员信息1000余通;并在后期积极参与区社控组督导工作,累计督察居家隔离人员500余人次,督查各小区进出卡口100余处。前方要走的路不会一马平川,但她始终坚信,只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充实、完善自己,一定会实现自身的价值!

  他们身上闪耀着的光亮

  是海检人光和热的汇聚。

  这光亮,将照亮前路,

  照亮你我奋斗时最美的样子!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