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三等功获得者卞光耀同志先进事迹
2017-01-13 16:38:00  来源:

  卞光耀同志自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从严的工作标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在2014年度,卞光耀同志共主办贪污贿赂案件7件7人,其中包括全市检察机关5.15专案、戴岗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件等一批在连云港市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一、坚定政治立场,将“执法为民”作为工作的惟一目标

  该同志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执法理念,恪尽职守,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及上级院保持高度一致,今年以来,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市着重研习总书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决定,并将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在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心系群众,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始终保持年经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

  二、强化履职意识,将查办贪腐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

  该同志自从事反贪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反贪工作职能,时刻将反贪办案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2014年该同志共主办反贪案件7件7人,协办其他科室办案10余件,全市检察机关5.15专案中,其主办了重要嫌疑人王某某行贿案件,王某某行贿案件的顺利侦破,为检察机关、纪检机关查办连云港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某某受贿案、连云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大队长张某某受贿案等公安机关交巡警系统窝串案夯实了基础,其主办的通信领域窝窜案、戴岗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件同样在全市产生了重要影响。

  三、树立精品观念,将铸品优案件作为办案的不变追求

  该同志每年办案工作量大,取证任务繁重,但该同志在办案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严把案件质量、夯实案件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在办案过程中树立“办铁案”、“铸精品”的意识,追求案件办理的完美性,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该同志主办了连云港市首例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件,面对新罪名案件侦查无经验,嫌疑人拒不认罪、嫌疑人家属人为制造侦查困难的种种不利条件,该同志没有退缩,而是边侦查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多方查证,排除干扰,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戴岗移送审查起诉,戴岗最终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5年。

  四、不断自我总结,将反省总结作为自我提升的捷径良方

  该同志深知人无完人、学无止境,在平时工作中注意及时总结自我得失,在办案中不断总结成功经验、查找不足并及时纠正。2014年,该同志撰写的戴岗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件总结被评为全省反贪部门十佳“一案一总结”,该同志撰写的查办连云港移动公司窝串案的做法被省院反贪局反贪动态作为经验推广后,全省三个地区检察机关来到该院了解通讯领域行业内幕、查办经验。通过不断总结、学习,该同志的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入选全市反贪侦查人才库,并被市院反贪局遴选参加全省反贪技能对抗赛。

  编辑:杨占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