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物语 湛蓝的天
2017-10-31 17:15: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徐燕飞

   夏天是暖色的阳光,青春的物语,湛蓝的制服。 

  身边友人时常问起,你喜欢什么颜色,蓝色是永远的答案,蓝色的矢车菊常伴随整个夏天,并非仅喜欢它那细致、优雅,追求幸福的花语,而是因为它的颜色,一种洁白,通透的信任感,而我身上所着就是湛蓝色,一种天然的信任,顶天立地,浑然一体。

  刘震云老师在今年清华大学毕业演讲警言,“我们的民族最缺的是‘笨人’”,一种在岗位上坚守的匠人。依亭看江河,名也,利也,浮澡的脉动,追求的贪婪,时而忘记最初的赤诚,随波逐流,终归平凡;仕途的梦魇,名耶;抬高踩低,利也;论纵往,又能几人平步青云,终归小人物。

  新旧更替乃常律,如春去秋来,检院员额司改后,演变过于异常,眼着近景堪忧而趋利,精于计算,而忘记身着蓝色制服的使命,也许司改后,可能做一辈子书记员,那又如何,因为每打一个字及每出的一份文书的背后的意义对得起专业及使命,司改的夏天,法律匠人又何惧职位的变动,湛蓝的使命,码工在坚守。

  坚守,为法治的基建奠百年。夏天的物语,青春的怒放,只为公平与正义,燃烧烈日下的激情岁月,让我们与法相伴到老。

   (作者单位:广西平乐县检察院) 

  编辑:海检宣  

上下篇导读

 · 草原情歌
 · 生活是一片海
 · 家乡的烟雨
 · 山中夏夜
 · 警示的眼神
 · 心中的检徽
 · 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