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业发展到哪里,检察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与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检察蓝护航岗”揭牌仪式
2022-07-08 11:0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检察机关为企业发展,无论做多大努力都不算多,做再多工作都不为过……”

  针对海州区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总部企业较多的特点,今年6月1日,海州区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对接走访,并提出将“服务总部经济,延伸检察职能”作为工作重心,以“检察蓝护航岗”为抓手,将检察服务延伸到企业在各地的品牌、分支、基地、产业。

  为落实这一理念和设想,抓实护航民企工作,真正策应企业现实需求,打造符合企业个性的特色服务项目,7月4日,连云港市检察院、海州区检察院与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检察蓝护航岗”揭牌仪式。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旭昶,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检察蓝护航岗”揭牌。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部长沈晨晨,连云港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顾宝娟,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旭昶和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分别致辞。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旭昶表示,日出东方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检察蓝护航岗”的设立,是检察机关的创新之举,也是有心之举,日出东方公司将借此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交流协作,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开展定期会商研究,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经营。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表示,日出东方公司是连云港的头部企业,多年来不断开展业务探索、发展壮大,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像日出东方公司这样的上市企业,业务遍布全国,经营网络遍布全国,在法律方面的需求也遍布全国。检察机关如何来为企业保驾护航?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认为,为企业发展,无论做多大努力都不算多,做再多工作都不为过。我们将立足“企业发展到哪里,检察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全国检察一体化优势,实现“严惩涉企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破除地方保护主义,营造公平正义营商环境”“探索开展事前合规,促进企业合规发展”多措并举,为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扩大经营、开展业务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和保障,在沟通、协调、衔接、咨询等方面发挥检察智慧、提供检察助力。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主持揭牌仪式。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在连云港市检察院的有力指导下,持续做优做实护航民企工作,在服务好总部经济的同时,主动对接地区商会为所属中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式法律服务,为各类民营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