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控疫情”“发展经济”两不误 海州检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8:1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帮助辖内各民营企业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及时复工复产,真正做到“防控疫情”和 “发展经济”两不误,2月27日,海州区检察院新浦检察室干警积极配合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监部门集中开展助力企业科学、合理复工复产活动。

  

  2月16日以来,海州区检察院派驻新浦检察室会同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监部门先后深入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情况,引导企业积极创造条件,营造有利于安全作业的良好外部环境,切实杜绝集聚、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经检查,绝大多数复工复产的企业安全作业意识比较强,在生产、作业中都能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基本做到了看好了自己的门,管好了自己的人,实现了“防控疫情”与“提质增效”的双赢。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门禁不严、生产作业区域空气流通不畅、个别职工安全防护意识不强扎堆办公、生产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企业对职工要落实严管厚爱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执行各项劳动法律法规,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有效避免或减少劳资纠纷。

  

  在检查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过程中,该院检察干警还向企业散发了《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企业防控疫情与延迟复工法律顾问指引》等宣传手册,并详实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接下来,该院将一如既往协同地方行政部门做好其余10家已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配合搞好开工前的安全指数评估工作,切实保障已复工复产企业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年度既定任务和目标。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