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提升精气神 争当好助手 ——海州区检察院书记员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9-06-18 09:41: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6月17日,海州区检察院为期一周的书记员综合培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立足书记员岗位技能,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业务技能,增强纪律作风为目标,迅速有力地提振了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不仅深入系统学习了《关于推进江苏省检察机关书记员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计薪办法(试行)》、《海州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业务素能拓展年活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王晓冬还结合自身工作,以“小内勤大能量”为题向书记员介绍从事内勤工作的经验做法,分享自己热爱检察事业、快乐从事检察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感受;办公室青年干警范忠作了保密知识和档案管理专题讲座,并就卷宗装订技巧和经验进行了面对面示范传授;政治部副主任于建荣带领书记员进行了正规化队列训练,旨在培养书记员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精神,雷厉风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

  

  

  

  培训期间,该院还组织书记员进行速录技能比赛,采用真实案件法律文书听打录入的方式,第三方出卷监考评分,全面考核书记员业务熟练度,系全市首家开展书记员速录技能比赛的基层院。经评比,王畅获评该比赛一等奖,韩啸、王惠获评二等奖,陈鸽、杨雪、相雪获评三等奖。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在最后的培训总结会上,每一名书记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和感受作了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战性强,让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并表示将坚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好书记员作用,为海州检察发展增光添彩。

  

  王畅

  非常荣幸取得这次比赛的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平时努力和积累的重要性,多做事,少说话,做已经做过的事能够温故而知新,做没做过的事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兢兢业业,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往后的我会更加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为海州检察事业贡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韩啸

  我取得这个成绩,主要感谢单位对我的栽培,感谢院党组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有很多收获,也发现很多问题和自身的不足,在这些问题和不足面前,我要思考怎样才能把问题消除,把不足降到最小,当把缺点更正过后怎样才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我今后一定加倍努力,不负单位对我的期望,不断学习,充实、提高自己,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服务于社会,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海检,勤奋敬业,激情逐梦,努力做到更好!

  

  王惠

  平稳的发挥加之些许的幸运,让我在这次培训速录考试中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我相信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

  感谢一直以来愿意努力的自己,但同时也要看到自己和第一名之间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发展进步的空间还很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最大的对手其实就是自己,只有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才有机会成为别人眼中最亮的那颗星星。

  

  陈鸽

  不知不觉加入海州检察已两年多了,一路走来,我品尝到了工作的辛苦与快乐,并且通过不断的实践与提升,我对现有的工作充满了自信!进入海检以来,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让我觉得这里就像个家,温暖而亲切。说实话,能够进入海检这个大家庭,我真的感到很骄傲和自豪。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到很多知识,在技能考试中其实还是有些许紧张的,但更多的是一份坦然,因为我相信努力不一定就会成功,但一定会有所收获。未来我将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干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检察业务,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海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杨雪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孜孜以求,更加奋进,多问多学多做。以饱满热情去努力学习弥补不足,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海检这个大集体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相雪

  速录是一名书记员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岗位技能。回想当初第一次听打文章时,手放在键盘上却不知从哪下手,到现在能完整地听打完一篇文章,一次次的击打让我明白了不断耕耘才能有收获。虽然我现在在第一检察部的工作并不需要太多的速录技巧,但是通过本次培训和速录竞赛,让我意识到速录和日常工作同样重要。作为一名检察院书记员,做好检察人员的小助手,助力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相关内勤工作,让检察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案件中。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对书记员的工作能力、培训表现和能力提升给予点赞,并对15名参训书记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养成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培养正能量、爱岗敬业、积极工作。要有职业自豪感,检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争先创优,书记员是院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价值,积极为海州检察工作争先创优。二要认真虚心学习检察业务。不论大家原本是什么专业,到了检察机关之后都要认真学习检察业务、法律知识。要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不仅要向他们学检察业务,更要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状态。三要严以律己,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标准严要求,要严以律己,自觉遵守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