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海州:交流论辩共成长
2018-10-23 09:08:00  来源:原创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建华、检委会专职委员、环食药部主任寿樱一行至海州区检察院交流研讨,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交流。同时,两院还进行了“苏风海韵”公诉论辩友谊赛。

  16日下午,吴宁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室、信息技术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和检察职业荣誉档案室,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吴宁副检察长一行观看了该院信息化建设专题片,海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对姑苏区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海州区的历史文化以及该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重点交流了检察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公益诉讼工作。

  会上,双方还就公益诉讼工作和食药环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吴宁副检察长表示,本次到海州区院交流很受启发,海州区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公益诉讼、食药环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10月17日,海州区院举办了“苏风海韵”公诉论辩友谊赛,姑苏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建华、检委会专职委员、环食药部主任寿樱等、海州区院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了论辩赛。唐张检察长在致辞中对姑苏区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海州区院和姑苏区院的沟通交流,推动两院共同迈上新台阶。

  来自海州区院和姑苏区院的选手们分别就“赵五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但属犯罪未遂还是不构成犯罪”和“张三行为构成诈骗罪还是盗窃罪”两个辩题开展两场论辩。双方选手均展现出了深厚的功底、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风貌,彰显出姑苏检察的风采和海州检察的底蕴。最后,唐张检察长和吴宁副检察长共同为两院选手颁发论辩友谊纪念奖。

  今年以来,海州区院充分落实省院均衡化发展精神,与苏州市姑苏区院结对共建,双方积极努力,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建双赢。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共建院的交流学习,更好地为检察工作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