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3期检察开放日丨花开海检,春日迎来最美的她们 !
2023-03-20 09:18:00  来源:海检宣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前进!前进!前进!进”,伴随着激昂雄壮、催人奋进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3月6日,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及干警家属代表走进海州区检察院,参加“维护妇女权益、共浴法治暖阳”检察开放日暨三月份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代表院党组为获得全市公诉人论辩赛团体一等奖的选手送上鲜花,以示祝贺。通报表扬全市案例撰写竞赛十佳选手,预祝他们在全省检察机关案例撰写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两位年轻辅警杨苗苗、王尧作国旗下的表态发言。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颖从增强“走在前、争第一”的政治自觉、坚定“走在前、争第一”的检察自信、发扬“走在前、争第一”的海检精神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受邀嘉宾在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该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基地、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四合一功能室、海燕工作室、数字检察研判指挥中心等场所,通过“说+听+看”深入感受海州区检察院的履职成效及精神风貌。

  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工作专题片《破茧》。

  海州区检察院向来宾介绍了该院2022年度检察工作及荣誉获得情况、涉女性权益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做法、全院女干警的基本情况及先进典型事迹等。

  在亲切友好的交流氛围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如何做好妇女权益保护工作,针对如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进检察机关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第一次走进检察院,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了解了司法办案区和检察文化建设阵地、听取检察机关开展的众多工作的介绍,让我大开眼界,耳目一新,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检察机关不仅仅是庄重严肃的,也是生动活泼的。”

  “检察机关是神圣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社区是最基本的社会单元,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与我们社区携手多组织活动,让更多妇女以职业体验的方式亲近法律、亲近检察官、亲近正义,从而树立起良好的法律意识。”

  海州区检察院将认真逐一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探索研究、不断开拓创新,为全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