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动员部署会
2018-02-23 15:22:00  来源:

  2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主持会议,海州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书记员及部分聘用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霍介涛副检察长简要总结2017年全院工作;孙锡鸿副检察长宣读了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由院领导班子为获得表彰的干警代表颁发证书。 

         

    侦监科、民行科、监察室等5个部门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唐检与各分管检察长、分管检察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中副检察长向全院干警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的有关规定》。 

   

  最后,唐张检察长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再总结、再梳理,对2018年工作予以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海州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市院和区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检察职能,2017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法律监督能力不断提升,检察改革稳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检察文化和信息化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在全市检察系统条线考核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很多工作位居条线前列(其中7个业务部门,3个第一、1个第二),连续四年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殊荣。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海州区检察院面临的各种考验尤其是在服务大局、专业化办案、创先创优、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唐检提出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院四化建设为引领。紧盯全省、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一个目标,明确业务深度发展、队伍深度融合2个主攻方向,推进司法改革、规范司法、信息化建设3项重点任务,抓好信息化建设、行政执法监督、未成年人检察、检察文化4项创新工作,努力实现海州检察科学发展、规范发展、跨越发展。 

   

  唐检要求在5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二是以检察业务发展为中心,扎实推进专业化建设;三是坚持立足检察职能,提升监督质效;四是坚持以信息化为引领,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五是坚持严管厚爱,高标准建设海州检察队伍。 

   

  会议最后,霍检强调,会后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围绕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组织学习,认真贯彻,并明确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有效提升队伍执行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