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板浦检察室在锦屏镇举行检察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
2018-05-29 15:45:00  来源: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板浦检察室在锦屏镇举行检察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板浦检察室主任陈向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敏和锦屏镇人大副主席王长喜参加会议。 

  板浦检察室始终把联络工作作为事关检察室工作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该室采取分片分阶段的方式,在去年完成板浦镇、宁海街道检察工作联络员聘任任务的基础上,通过与锦屏镇相关领导沟通协调,在该镇聘请了17名检察工作联络员。  

  陈向阳主任在会议上宣读了《海州区检察院检察工作联络员管理制度》并公布锦屏镇检察工作联络员具体人员名单,唐敏副检察长为全体联络员颁发了聘书。陈向阳主任从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海州区检察院概况、板浦检察室概况、检察工作联络员的职责任务、检察工作联络员履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有关问题等五个方面为检察工作联络员作了岗前培训,引导检察工作联络员有的放矢开展各项工作。  

  锦屏镇人大副主席王长喜代表镇领导对检察工作联络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三是要认真履职,推进基层和谐稳定发展。  

  唐敏副检察长对锦屏镇党委政府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检察工作联络员制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板浦检察室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检察工作联络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不断为检察工作联络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开展条件;二是检察工作联络员要认真履职,担当好社情民意的“传递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和检察工作的“宣传员”,真正成为检察室开展检察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三是通过协作配合,不断畅通基层群众诉求渠道,加强与镇村群众、企业、单位的联系,促进基层检察工作真正服务人民群众,共同打造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创新平台。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