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责任更压责任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部署会
2020-12-30 13:5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筑牢检察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2020年12月25日,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同志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王颖组长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连纪通(2020)7号《关于海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的情况通报》和《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而后,各部门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部门抓队伍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情况。各分管领导结合情况进行了发言并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同志指出,要认真吸取通报和典型案件中的教训,防微杜渐,牢牢树立“两个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适应新情况。针对派驻检察、系统内巡察等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带来的新情况,只有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党风廉政建设才能不断得到加强,检察机关履职能力才能不断提升。二是要坚持严管厚爱,不当老好人。党组成员要敢于直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要敢抓敢管,对干警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常抓不懈。三是要落实制度,抓实谈心谈话。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把谈心工作做实、做到位,及时了解掌握干警的思想、工作动态,推动队伍管理精细化。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