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11-05 17:0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教育检察人员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31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连云港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许继青教授为全体党员干警授课。讲座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主持。

  

  许继青教授系浙江大学研究生、法学硕士,现任连云港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系省、市委资深宣讲团成员。先后荣获“全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市组织系统调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授课中,许教授从“新时代强调不忘初心”、“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的重大意义”、“努力实践基本路线”三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资料翔实,分析透彻,为广大干警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党员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就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区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坚持在“学”字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持续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各项成果;要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把成功做法常态化、零星探索系统化,真正使整改和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三要凝心聚力完成全年目标。现在已经是10月底,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院年初以来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对照检查,将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做好年度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好推进落实,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