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组织检委会委员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性案例
2019-08-12 15:41:00  来源: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

  8月7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13名检委会委员齐聚检委会会议室,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第十四批指导性案例,既拉开了“海检学习月”的帷幕,也开启了该院检委会委员“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带头学习”的新模式。

  

  该院高度重视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在各业务部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组织院检委会委员进行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内容是第十四批指导性案例虚假诉讼监督案专辑,包括广州乙置业公司等骗取支付令执行虚假诉讼监督案等5个案例,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从基本案情、检察机关监督情况、指导意义三个方面对每个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又结合具体工作,指出了对推进该院工作的借鉴意义。

  唐张检察长指出,对高检院发布指导性案例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既是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健全完善案例指导制度”、“重视发挥案例的指导作用”的指示要求,也是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要重点掌握指导性案例在线索发现、事实认定、证据运用、政策把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蕴含其中的理念方法,借以指导推动我院工作开展。

  下一步,该院还将以检委会委员集体学习形式,把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第十批至第十三批指导性案例逐一组织学习,推动“海检学习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