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先进学习,与榜样同行——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向王俊壹同志学习座谈会
2018-12-05 15:42:00  来源: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学习王俊壹同志先进事迹——向先进学习,与榜样同行”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翠英,以及17名干警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干警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王俊壹同志。业务上王俊壹同志具备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认真钻研的精神,自工作以来独立承办了各类刑事案件近1000件1400余人,无一冤假错案,其中包括一批在省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工作中,王俊壹不仅能在团队中做一个“好老师”,还能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形成团队精神,工作吃苦奉献,讲究工作方法,让团队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各位干警还从实际工作岗位发表了对王俊壹同志荣获全国一等功的感言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向王俊壹同志学习勇于开拓、创先争优的进取意识;脚踏实地,认真履职的使命担当精神;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优秀品格;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

  霍介涛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王俊壹同志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指出这项荣誉的获得不仅仅是王俊壹同志个人的荣誉,更是全院的荣誉,并就如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怎么学、学什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王俊壹同志的业务水平。刑检捕诉合一后,对于每一名公诉人的业务水平要求不断提高,只有业务水平不断进步、不断提升才能在业务部门“站住脚”,在案件讨论时要多听别人分析的角度,多思考为什么别人的角度和自己不同。把时间多一点放在书本上,多一点放在业务知识上;二是学习王俊壹同志的工作方法。作为一名领导不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更要会带队伍,抓建设,要能将部门打造成上下一心,相亲相爱的团队,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队伍。同时为人处世要谦虚,讲规矩、知进退、知大局。

  政治处主任徐翠英希望大家努力积极工作,创先争优,并按照唐张检察长的指示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检察工作岗位,做爱岗敬业的典范;二是要无私奉献,不怕吃苦,有所作为;三是要勤奋学习,把学习当作人生永恒的课题,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斗志,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顽强拼搏,再攀高峰,助推海州检察全面发展、跨越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