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研讨会开启检察干警监管新思路
2017-03-16 11:16:00  来源:

   为进一步探索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工作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组长王颖主持会议,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和部分兼职纪检员参加了座谈研讨。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对这项制度的理解思考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分别从提高干警思想素质,树立“廉政洁癖”意识,加强日常廉洁教育,引导干警“不想腐”;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干警八小时之外的业余生活,营造幸福和谐温暖的工作、生活环境,警示干警“不能腐”;建立家庭、单位、社会监督网,以“海检家属”微信群、人大、政协委员参与自侦案件回访、检风检纪监督员全时监督等方式,促使干警“不敢腐”。同时,大家还指出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一方面利用新闻媒体力量监督检察干警,另一方面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舆情,避免不良影响扩大化等多项切实可行、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有着很好的思考,很强操作性。     

    霍检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认为这种研讨座谈的形式很好,一方面让大家对我院的党风廉洁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来探索新的途径和方法,另一方面,也让大家通过种形式,参与到对干警的廉洁管理和教育的过程中,自身也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唐张检察长指出,加强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和管理,不断探索新途径和新方法,是落实上级院和区委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落实宋检调研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护干警,净化检察干警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的手段,要通过研讨和座谈,找到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方法,真正建立起切实可行的“社会、家庭、单位”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网络。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才能早预防、早防范,及时挽救有问题倾向的干警,避免其陷入不可挽回的错误中去。同时,要处理好干警的隐私权和公共知情权的关系,把好度、用好度,保护好干警的隐私权,使正确履职受保护。 

    唐张检察长要求,部门负责人和兼职纪检员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党风廉政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也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共同抓好新的检察权运行模式下,对各项检察纪律和规矩的落实,规范各项检察权的运行,要以监督促自身正,加强自我保护,作幸福检察人。下一步,该院将积极采纳干警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该院《关于加强干警“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实施方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让其成为关爱干警、警醒干警的制度保障。
  编辑:杨占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