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带您近距离感受海州检察古城公益保护
2021-06-15 17:2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切实开展好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6月7日、6月8日,海州区检察院分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公益诉讼助力古城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以“走出去”的“检察开放日”让大家深刻感受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海州古城的工作成效。

  6月7日,海州区检察院在刘志洲山宋金交战遗址附近的山头上举行了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在听完承办检察官的案情介绍,行政机关代表关于文物受损情况、问题存在原因、后期整改计划后,纷纷表达了对检察机关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活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文物,共同推动文物保护工作。

  6月8日,海州区检察院邀请25名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组成代表委员方阵参加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古城保护——“守护魅力生态古城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直播形式让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网上听取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的讲话、海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唐张的致辞、检察院志愿者代表宣读《古城保护倡议书》,观看了唐张检察长为五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与会领导为五位古城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以及“古城保护”法治宣传健步走活动和“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古城保护”法治宣传活动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海州区检察院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别具一格,以实际的履职作为、广泛的宣传发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投身海州古城文物保护的责任和热情,也激励我们共同做好古城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为建设美丽生态海州古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