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世界地球日海州检察再行动:“告别塑料袋,拎起菜篮子,共同保护地球家园”主题宣传讲座
2021-04-24 20:1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区生态环境局、新浦街道办事处开展“告别塑料袋,拎起菜篮子,共同保护地球家园”主题宣传讲座。

  会上,公益诉讼检察室的干警和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共同向新浦街道同兴社区的居民开展了一堂垃圾袋的危害和保护地球家园重要性的知识讲座,普及了垃圾分类等环保常识。讲座结束后进行环保知识的现场提问环节,居民朋友们纷纷举手作答,现场答题氛围热烈。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环保宣传册和环保袋,社区居民们在活动横幅上签名承诺。

  “我再也不拿塑料袋去买菜啦,请你们以后多给我们讲讲环境保护的知识。”活动现场的张大妈说道。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本职,积极联合区生态环境、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多次开展环保类法制宣传活动,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助推人人参与环保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