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联合检查,海州检察积极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06-30 17:5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关注学生成长“舌尖上”的安全,打造“洁净、安全”校园周边环境。2020年6月29日,海州区检察院督促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校园内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2020年6月29日上午,该院督促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内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新海初级中学苍梧校区、连云港市海宁小学、海韵艺术幼儿园等学校附近对周围30余家商户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认真查看了是否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违法加工、销售过期、“三无”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是否存在卫生漏洞等问题。经过对30余家商户的详细检查,发现少数商家存在厨房操作间存在安全隐患,部分食品未按规定注明厂家、生产及过期日期,营业执照未在明显位置张贴等问题,为此,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口头警告,并责令相关产品下架。随后,检查组又随机至海韵艺术幼儿园的厨房开展检查,发现该园在厨房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及登记等方面均按照规范执行。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更加关注整合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为净化本地区未成年人安全的成长环境,该院结合办理的相关案件,多次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履职。今年6月13日,本地疫情好转期间,该院与区文体旅局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排查出一酒吧涉嫌未成年人进入、涉嫌未成年人饮酒、消防手续不合格违法问题,执法现场即对该酒吧作出了相关整顿要求,针对相关行政部门怠于履职的问题,该院向相关部门再次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整改落实并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