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高票通过
2018-01-09 15:28:00  来源:

   201814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了检察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海州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提出了2018年检察工作打算,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经审议表决,报告获高票通过。

   

  2017年以来,该院坚持以争当全市排头兵、争创全省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促发展、保稳定、护民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报告从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强化司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锐意改革创新、狠抓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该院2017年的检察工作。 

                     

  唐检还报告了下一步的检察工作打算: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精准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切实增强法律监督能力,提升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水平;四是常抓不放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五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业务精作风硬的检察队伍。 

  2018年,海州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和市检察院各项部署,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积极推动检察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认真落实本次人大会议的决议,更加主动有效地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检察工作的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突出业务,抓好队伍,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与会代表认为报告精炼,数字详实,打击犯罪服务经济发展有力,大会在听取该院工作报告后,对2017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同意2018年的工作安排。此外,代表们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区人民检察院发挥自身职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海州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海检宣